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假文青】關於緣分

要不是緣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最後我只能這樣解答。
        ,我知道我下了個很老套的標題,但我真的想談論一下緣分,也剛好在這寧靜的小年夜來跟大家分享一段佳話。
關於緣分,你覺得怎麼樣才是有緣呢?當然能在生命中遇到的每個人,無論是新認識的朋友或是每天見面的同事,甚至是路上相撞的兩個人,應該都是有緣才能相識。想想也許你在工作面試的前一天喝得爛醉,隔天掛著黑眼圈面試,微醺的說出你對工作的期許,你可能永遠不會認識現在坐你旁邊每天向你抱怨的同事。這肯定算是緣分,但當然你喜不喜歡那個同事又是另當別論了....



對於每一段戀愛,每一對couple來說,那當然也絕對算是一段緣分。(抱歉了,也許剛失戀的朋友會說那是孽緣!)我覺得緣分除了「有緣」去相識以外,對於一件事情的結果也能用有緣來形容。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你一向喜歡且嚮往的對象跟最後你選擇陪伴在你身邊的人是完全不一樣類型的人,你的選擇左右了一切,你做了"有緣"的選擇。曾經聽一位長輩說過一段故事,他以前的公司有兩位秘書小姐,一位身材高挑長髮飄逸精明能幹,一直以來她就是喜歡這樣的女孩(以現在的話來說,這完全就是他的菜阿!)另外一位女孩,嬌小可愛個性溫柔婉約,條件當然好但卻不是他一直以來尋找的類型。他說也不知道為什麼,相處之後卻與這位嬌小可愛的女孩攜手走向幸福了。最終,長輩嘆了口氣,還好他做對了選擇。高挑的這位女孩之後嫁給了另外一位同事,後來精神狀況不太好,分開以後還鬧出了不少事情。「欸,這就是命阿!」那位長輩說。不知道為什麼,我心理自動將這句台語翻成了英文"It is fate!"我點點頭,阿北你選的好,再把這句話翻回國語,這就是緣份阿。

廢話了那麼多其實我只是想分享一個溫馨的故事給大家。
一位有為牙醫師是我的好兄弟朋友,一直以來都在找尋屬於他的戀愛。我和他時常聊天,他會告訴我他每天的心情轉換。我們的對話充滿正面能量,對話內容總是有意義且有深度,這絕對是輕熟男之間的心靈溝通。
「欸熹哥,快點介紹妹給我啦!」
「我好悶,我好孤單」
「快點快點快點啦!」
「我活不下去了,我的生命好沒意義」
「這個這個這個怎麼樣!」
同時我的facebook好友清單不知道已經被瀏覽了幾次....

我必須說,要不是怕他想不開去做什麼嚇人的事情,我還真想直接把視窗關掉,告訴他我要去洗澡了。在與他心靈輔導的同時我只好看著facebook的動態時報打發時間(平常很少花時間仔細看),就在這個時候突然看到了一張照片,是我在軍中共患難的醫官他按讚的照片,照片中是一位氣質女孩。

這張照片是這位醫官的朋友所發表(我不認識她,所以要不是醫官有按讚我不會看到),內容是:「幫好朋友徵友,是一位大提琴女孩,居住在高雄,因為長期在音樂界中比較封閉,想認識不一樣圈子的人」

想說都是高雄人,我隨手將照片丟過去給他看。

你該怎麼解釋這一切呢?
要不是我很不爭氣扁平足差了兩度,我不會穿上迷彩服開啟軍旅生涯,也就不會認識共患難的醫官.....要不是剛好看到......也就不可能.....要不是剛好....也就不會......要不是湊巧.....要不是...

要不是緣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最後我只能這樣解答。

很有緣,中間的人願意幫忙讓他們相識。
很有緣,牙醫師與大提琴女孩的家,步行不用十分鐘。
很有緣,他們的個性很合得來,也相處得很愉快。

幾周後我收到訊息:謝謝你,「我們」現在很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