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旅行‧逛城市喝咖啡】瑞典‧斯德哥爾摩 il Caffé




Go for a "fika"! 體驗瑞典人的生活從fika開始,fika是什麼意思?

fika是一種文化。

fika 這個瑞典文很難直接翻譯,但不難解釋....



基本上就是 休息片刻、來杯咖啡、 配上一片蛋糕 和親友相聚

上述的剛好我都喜歡,看來我絕對是fika的愛好者

瑞典人的生活怎麼就是舒服的這麼令人羨慕呢~

走入斯德哥爾摩新興的 Södermalm,當地人稱作Sofo區,這理充滿創新、設計的氣息

sofo區的名子來自 South of Folkungagatan,同時像紐約的soho區校仿、借鏡

是現在斯德哥爾摩最"潮"的區域

在這裡隨處可見有特色的咖啡廳、酒吧、餐廳、藝廊、藝術工作室...



彎進小巷,可以看到我們的目標 il Caffé,是在地人推薦常常泡的咖啡廳




下午3:00-4:00是最適合fika的時間,果然大排長龍

成堆的肉桂捲太誘人了



 il Caffé 自己有烘培坊,走道路口就可以聞到麵包香





來杯 ice Latte 和 cappuccino,

原本點了肉桂捲,

不知道為什麼店員忘了給,後來發現也沒算到帳,嫌重新排隊麻煩就算了

現在還真後悔啊~~在台灣實在找不到好吃的肉桂捲

北歐常見的畫面,嬰兒車(with 嬰兒!) 就這樣丟在旁邊



店內座無虛席,看來大家都是長時間泡在這裡,看書、工作、朋友閒聊

悠哉氣氛充斥了整個空間,

倒是像我們這樣揹著背包趕路的旅人顯得突兀

我們決定發一下呆,看看這裡的人們,享受fika時光



要離開之前,兩位店員看到我在拍照很好奇,大概沒什麼東方觀光客會來這裡

我問可以讓我拍櫃檯嗎 (看將來的將來退休後能不能開個cafe)

sure!

with us?  or without us?  (作勢躲起來)



哈哈哈實在相當逗趣~ 當然是 with us!  

活潑美麗的店員 + 成堆的肉桂捲 = 我的fika初體驗最佳寫照~





很喜歡這家cafe,友好的店員,舒服的空間

沒有什麼特別的裝飾,卻是斯德哥爾摩最美妙的氛圍

你今天 fika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